企業社會責任

標題

說明

推動公司治理

一、公司是否依重大性原則,進行與公司營運相關之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議題之風險評估,並訂定相關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

本公司將營運相關之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議題之風險評估,涵蓋在公司各個重大層面之營運風險管理與業務執行策略上;本公司已訂定「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等相關辦法,俾利落實公司治理且內容皆依據政府相關法規制訂。

二、公司是否設置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專(兼)職單位,並由董事會授權高階管理階層處理,及向董事會報告處理情形?

主要由總經理室、稽核室、行政管理部等部門擬各就所負責部份主導推行,並不定期向董事會報告。

發展永續環境

三、環境議題

(一)公司是否依其產業特性建立合適之環境管理制度?

(二)公司是否致力於提升各項資源之利用效率,並使用對環境負荷衝擊低之再生物料?

(三)公司是否評估氣候變遷對企業現在及未來的潛在風險與機會,並採取氣候相關議題之因應措施?

(四)公司是否統計過去兩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用水量及廢棄物總重量,並制定節能減碳、溫室氣體減量、減少用水或其他廢棄物管理之政策?

(1)本公司藉由添購視訊會議設備,減少人員國際間往來的成本及能源耗費。

(2)本公司在營運過程中,致力於預防污染節約資源。除製程中妥善處理廢棄物外,非重要文件鼓勵使用再生紙與回收紙,信封與公文袋儘量重複使用。本公司提供午餐鼓勵/要求員工自行準備餐盤用具以減少使用免洗用具於平時便確實做好資源回收與垃圾分類,以降低對自然環境的衝擊。本公司針對用水設備均增添省水裝置,以期達到節約用水。

(3)本公司雖尚未評估氣候變遷對企業現在及未來的潛在風險,但基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精神所在,管理階層亦不間斷地與客戶及供應商溝通,俾利因應未來氣候變遷產生的衝擊,將公司的影響降至最低。

(4)本公司雖未統計過去兩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用水量及廢棄物總重量,但本公司員工午休時間有關燈/關電之習慣,且於非上班時間要求員工務必關閉不必要的用電。公司只在夏季或室內溫度過高時使用空調,且要求冷氣溫度介於26~28度,無使用的會議室與儲藏室不提供空調,以配合節能減碳。

維護社會公益

四、社會議題

(一)公司是否依照相關法規及國際人權公約,制定相關之管理政策與程序?

(二)公司是否訂定及實施合理員工福利措施(包括薪酬、休假及其他福利等),並將經營績效或成果是當反映於員工薪酬?

(三)公司是否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並對員工定期實施安全與健康教育

(四)公司是否為員工建立有效之職涯能力發展培訓計畫?

(五)對產品與服務之顧客健康與安全、客戶隱私、行銷及標示,公司是否遵循相關法規及國際準則,並制定相關保護消費者權益政策及申訴程序?

(六)公司是否訂定供應商管理政策,要求供應商在環保、職業安全衛生或勞動人權等議題遵循相關規範,及其實施情形?

(1)本公司任用政策均依循相關勞動法規,所有員工於招募、任用、訓練、升遷、薪資、福利、調遷及其他社團或康樂活動均享用平等公平的機會,不以非工作因素而有所歧視,以保障每位員工之合法權益。為有效執行任用政策及遵循勞動法規,本公司設置員工工作規則等相關管理辦法,以確保每位員工工作權益能獲得保障。此外,設有職工福利委員會,員工均享有相關福利措施。
(2)本公司不定期與員工舉辦溝通會議,隨時與員工保持良好的互動。
(3)為提升員工的安全及健康工作環境,透過下列方法進行:
  1. 與各縣市政府配合,隨時提供員工免費健康檢查資訊,提高員工檢查意願。
  2. 推行無菸工作環境,讓員工可以在舒適及健康環境下工作。
  3. 不定期舉辦員工戶外活動如爬山活動及編製福委會預算舉辦員工旅遊等,能讓員工在閒暇之餘,亦能適當的照顧自己的健康及培養運動習慣。

(4)依公司規定執行。
(5)本公司遵循相關法規及國際準則,對產品與服務之行銷及標示。
(6)本公司訂有「供應商評鑑管理辦法」,並依其執行相關事宜。